MY BLOG LIST

Friday, December 4, 2009

香港!香港!

回来了,脑子还想着在日本--横滨中华街的事故;
从没看过如此做生意的人,却让我们碰上了。

话说当天我们在中华街逛,边走边吃当地的点心,最后大家想试试在日本吃中餐,4个人进入一家餐店,叫了3套便饭,问题来了,店主要我们点4套便饭,叫3套便饭再加其他菜色也不可,一定要我们点4套,结果是东家不吃吃西家,但如此做生意的手法还真让我开了眼界。

在日本人经营的餐馆4人点3套便饭没事,在台湾人经营的餐馆也没事,到香港人经营的餐馆却出事?
想吃中餐来解解口瘾的心情就这样被香港人破坏了,真不枉我对香港没好印象!

个人去过香港3次。1991年,在香港被移民厅刁难和被导游带着跑,他却忙着打电话买股票,旅游景点全没介绍。1996年,被当地的市民不礼貌对待,当天下大雨,我和同事从红馆出来,却被香港市民骂我们慢吞吞,最气人的是还骂印裔朋友“Kerian鬼”。1998年,被导游整天带我们去购物,到了第4天,整团的旅客到地点(还是购物场所)不下车。去年,朋友叫我去香港,我说sorry;年头太太还叫我去香港逛逛,我讲考虑,考虑!想不到去到日本的香港人还是让我留下坏印象。我看香港之旅能免则免吧!

日本之旅,还是让人留下好印象。(太太已经在想几时可以再去第三次!)

1 comment:

  1. 对港灿没好感是绝对的;不知是“屈”我们,不然非跟她吵不可。如果再去鬼子国,定向你拿些资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