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LIST

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想成为党员吗?

鱼米小时,某次的全国大选,母亲就跟我说,长大后要记得去注册成为选民,千万不可放弃投票的机会。我也常问:“什么是选民?”,答案永远是“我们的政府就是选民选出来的。”注册为选民就在那时扎了根。

18岁,胆粗粗就去邮政局要注册为选民,被告知要21岁才可以成为选民;无奈,只好回家。

21岁,在新加坡工作,每个星期越过长堤回来为经济进点绵力。有次在柔佛的Plaza Pelangi 看到选举委员会在替人登记为选民,和另外两个朋友一起登记为选民,以为下届大选有投票权了;22岁时全国大选,鱼米与朋友的名字没在选民册里,没得投票。问选举委员会为什么?答案是:不知道,要我们重新注册为选民。

第二次注册为选民是在旧巴生路的邮政局进行,到了全国大选,鱼米的名字还是没出现在选民册。

第三次注册为选民是在KL 的The Mall,还是由选举委员会的人注册,哪知最新选民册还是没有鱼米的名,但朋友的名字已成功注册(他们也是注册3次才成功)。

第四次注册为选民是在适耕庄的邮政局登记,第10届全国大选到了,名字还是没出现,又失去投票的机会。

第五次注册为选民是在马华的服务中心注册为选民,第11届全国大选到了,咦,鱼米的名字终于出现在选民册了,但鱼米从那个时候也成为马华的党员。为了要成为选民,鱼米总共注册了5次,前4次都有注册选民回条,第5次没有签任何文件但却注册成功,选委会的效率还不是赖的。

如果国阵真要简化廣招黨員,相信不久的将来,国阵是全世界最多党员的政党。再来一次Malaysia Boleh!

5 comments:

  1. 鱼米总共注册了5次...第5次没有签任何文件但却注册成功...hahaha !

    ReplyDelete
  2. 魚米: 啊, 看不到你這篇, 早知我就不寫了, 轉載你的更有說服力, 因為你是親歷其境啊. 哈.

    ReplyDelete
  3. 秘密人:Malaysia Boleh 嘛!

    Botak:你如果没写,我也不知何年何日才会写。还是要谢谢你呀!

    ReplyDelete
  4. 马华胡乱广招会员其实是为了虚张声势,企图用数字唬人,岂料308却让这数字道出了“马华党员并不支持马华”的真相。

    ReplyDelete
  5. 巫统与民政也是“龟笑鄨没毛!”大家才能抱在一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