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LIST

Saturday, August 28, 2010

这样都可以?

番薯国政府每年都保送学生到世界各国深造,期望他们学成归来为番薯国奉献一点绵力,好让番薯国的政府效力不会像番薯;但这些学生好像都没有几个回来,不然番薯国的效率就不会那么差劲!

今年的保送过程却让人某些家长心惊胆跳。
23/08/2010,大清早,被保送的学生与家长都到了番薯国的国际机场,番薯国的教育部门交代了所有事务及将所有学子送往美国洛杉矶的候机室,家长们暂时放下了心头大石各自回家等候孩子安全到达美国的信息。

第二天,所有家长都收到了孩子们的信息,除了六个家庭;
他们的孩子没有向他们报道安全到达的信息;发生什么事了?12个小时后,孩子们终于联络各自的家长,原来这六个学生在洛杉矶转机时被美国海关retain了12个小时,第二天才被送往目的地。

这些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怀抱出国求学的学生当时的心理怎样,没联络到他们,我不懂;但番薯国政府的效率却让我再一次的大开眼界。

为什么会发生这么一回事?美国海关为什么会将我们的学生retain?难道番薯国的教育部没有将这一批学生名字交给美国海关吗?还是我们的教育官员忙着发表华人回归论而忘了通知美国海关?

为什么会发生那么离谱的事?番薯国的高官,你们可以解释吗!

4 comments:

  1. 都说是番薯国咯,有什么不可?

    ReplyDelete
  2. 只是没想到番薯国连信誉也没了!

    ReplyDelete
  3. 如果連馬來西亞的前第一先生都可以名列FBI的黑名單,我就一點也不懷疑為什麼那6個學生會被retain。

    ReplyDelete
  4. 番薯就是番薯,你我都是来自鱼米之乡,目前仍然有米有鱼,如果没有改革,总有一天你我都要以番薯为生。革命由你我小小做起,一人一点绵力,总会成事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