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LIST

Friday, December 16, 2011

水灾是天灾?

为何那么多人都说水灾是天灾?除了那些因季节性气候影响之外,个人觉得水灾的形成大多数是政府管理不当,人民遭殃而已。

原因,沾手就有几个

1.过度的发展。
不管是中央政府或是地方政府,不理环境适不适合发展,总之发展是硬道理,不管谁反对都没用,发展就对了。(或是贪污造成)

2.管理不当。
不管是中央政府或是地方政府,没有任何一个部门会专注或研究水灾的成因,每次都是发生后才来事后诸侯。(工作态度不良,反正不用付责任)

3.监督不良。
看看我们的环境,有那个地方是干净的?人民乱抛垃圾是一主因,但政府的态度才是人民的帮凶。为了选票,放任人民乱抛垃圾,再加上政府没有监督清洁公司的工作,导致清洁公司没有定期清理垃圾,或是将垃圾扫进沟渠,下场大雨,不水灾才怪。(人民都认为:不管我事!)

总归一句,人民对政府的办事能力都放任不理,才是主因。

2 comments:

  1. 高度发展,高度收费,高度发达。
    管他天灾人祸!
    我住长江头,你住长江尾,
    你演戏我演戏,他家打哈哈,年年过好年。

    ReplyDelete
  2. 所以是现眼应,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