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LIST

Thursday, April 1, 2010

言如其名的垃圾

有位垃圾人物说:“人民在外國乘搭公共交通,但在自己的國家卻不願意乘搭輕快鐵或巴士,認為這樣不夠時尚。”不知他是在愚人节开国人玩笑还是在讲风凉华?

在番薯国有一个特殊的状况,每一位就业人生千方百计都要买车,无论是新旧,只要有车代步就好。是汽车贷款容易还是非买不可?如果公共交通能让人民轻易乘搭话,谁要买辆车来烧自己的钱?谁要为了一辆车而降低家庭生活的素质?(车贵兼品质差,大家还得为不知所谓的AP埋单。)谁要让自己的皮包受苦?谁要驾车给了过路费还塞车?

曾有国阵的支持者对我说:“买车是必须的。”哗,果然是国阵的中坚支持者,可以无视公共交通系统的差劲发展;为支持而支持!就拿 Monorail,Putra线,Star Line和KTM为例子;这四家公司的车站有互相规划吗?政府还没发出营业准证时,不是可以要求所有的车站都能让人民或上班族轻易换站吗?为什么这四家公司的车站与公共交通不能有效的链接,政府的交通规划去了哪里?就拿Majlis Jamek这个站来说,如果当天下雨,上班族能从Star的车站走去Putra的车站,然后到达目的地吗?再加上上述地点是逢雨成灾,就算有雨伞也排不上用场。

我们就以一位在都市生活的大学生为例子;薪金RM2000(扣除EPF 实得RM1780),买车贷款三万元长达5年,每月须还RM588,车油RM200,大道费RM100,房租RM250,还有多少钱可作生活费?为什么他们宁愿买车也不乘搭公共交通,政府可曾想过,如果公共交通系统建设是方便人民的话,人民还需要买车,生活会过得那么苦吗?

没能力解决人民的问题就下台吧,别耽误了国家的进步,垃圾!

以下2008年马来西亚人民个人收入的统计。收入在RM3000以下有83%(人数6.3m),大学毕业生的薪金也在这个比率里。
少过RM2000有74%(人数5.6m);
RM2001-RM3000有9%(人数0.7m);
RM3001-RM5000有4%(人数0.3m)
RM5001以上有1%(人数0.1m)
没透露收入的有12%(人数0.9m)
【Source: Jabatan Perangkaan Malaysia (Department of Statistics Malaysia)】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