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LOG LIST

Thursday, June 10, 2010

番薯国比较便宜?

瑞士的油价1.769/Liter, 换成马币大约是RM5.307/Liter。


奥地利的油价 1.133/Liter,大约RM4.532/Liter

德国的油价1.294/Liter,大约RM5.176/Liter

高官说我们的油很便宜是有理由的;要取消津贴是非不得已。番薯人民吵什么,如果国家破产,你们会更惨!

再来;在德国买可乐喝,1.29一瓶,马币大约RM5.16


番薯国的政府高官常说番薯国的物价比它国便宜,这次的旅游我总算看到人家的贵了。
但鱼米佬生来就比较八卦,问当地的人民:“普罗大众的工钱是多少钱一个月?”
得到的答案是;“最少有2000欧元。”

咦?人家的货物那么贵却没有生活压力,为什么我们的生活压力却愈来愈大?贸销部长你怎么说?政府长期对人民说我们的物价比人便宜;为什么不用薪水的巴仙比来告诉人民,到底谁比较有生活压力?

最后在德国机场,买块巧克力来吃,欧元0.70;马币大约RM2.80(在KLIA免税店却要RM8.70)政府高官们,你们又怎么解说呢?

5 comments:

  1. 鱼米:我们的车子当年在英国卖6400英镑,我们买的价格是马币90,000。车子是合发吉星入口和贩卖,但是入口准证却属于Naza。

    如果车价是以当时兑换率,大约6.00,加上税务,应该是RM45,000左右。就是说我们多付了100%。

    如果车价是RM45,000,我们就算是需要付更高的汽油都不是问题。

    还有,那多出来的RM45,000究竟去了哪?

    ReplyDelete
  2. 德国还用一大笔钱去重建前东德的部分。还有, 你在德国买可乐还不如买啤酒。德国不是石油生产国,只不过它的工业很牛,二战的历史已经说明一切。

    ReplyDelete
  3. 白头:到现在我还在想“相信政府说法的人与投国阵的选民是以什么心态来支持国阵?”

    moot:人家连矿泉水也比我们便宜!(0.9欧元一瓶)

    ReplyDelete
  4. 要拯救国家免于破产,为什么人民得买贵货来解救亏空国库中饱私囊的国阵政府。

    要拯救国家免于破产,人民还有另外一个选择,就是下届大选换掉不善理财的国阵政府。

    人民要爱国家,不是爱国阵。

    ReplyDelete
  5. 政府嘛,讲的,做的,怎么会一样?如果他们的政策搞对了,我们的国家老早就是经济强体了...返回一些资料,独立前,台湾比我们差哩!?

    ReplyDelete